欢迎访问中国艺术品价值润格定位认证中心
用户名 密码 登陆 | 注册    
首页  |  艺术博览  |  名人名家  |  艺术市场在线  |  艺术家润格  |  拍卖  |  展览快讯  |  投资  |  新闻  |  网上美术馆  |  收藏  |  联系方式
艺术博览
· 国画精品
· 现代刻字
· 陶瓷精品
· 现代刻字
· 陶瓷印
· 陶瓷印
· 陶瓷印
· 陶瓷印
· 国画精品
· 国画精品
· 寿山石精品
展览快讯
· 关于《文化部办公厅关于推进社会艺术水
· 中国国画院、中国书法美术研究院聘任书
· “魅力宜昌”全国书法美术家作品展征稿
· “美丽的三峡中国梦”全国青少年书画文
· 中国国画院启动2015年主办展览中优
· 凯歌杯—全国书法美术作品展获奖、入展
· 凯歌杯—中国画百家精品展获奖、入展作
· 凯歌杯—中国书法百家精品展获奖、入展
· 首届“凯歌杯“---中国画百家精品展
· 首届“凯歌杯”--中国书法百家精品展
· 首届“凯歌杯”---全国书法美术家作
投资
· 中国艺术授权市场呈现快速增长态势 图
· 艺术品投资迎来大牛市
· 国际大富豪都收藏谁的画?
· 青花瓷:投资收藏两相宜
· 中国艺术品市场规模居世界第二
投资
国际大富豪都收藏谁的画?

国际大富豪都收藏谁的画?

马里诺•马里尼《蒙面剧院》(Il Teatro delle Maschere)

3月12日,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世界上最重要的艺术博览会——马斯特里赫特艺术博览会在荷兰南部的同名古城第23次拉开帷幕。它将创下一个最新的纪录:来自17个国家的263家展商,将展出超过3万件世界顶级的艺术品和古董――包括油画、素描、印刷品、雕塑、古典古董、手工绘本、珠宝、纺织品、瓷器、玻璃制品、银器……展览方对经济危机过后的这一次盛会充满期待,因为有充足的证据使得他们深信,世界上顶级的富豪们,已经开始放弃购买昂贵的汽车、游艇和私人飞机,转而更乐于投资那些具备长期价值的艺术品和古董。

达米安•赫斯特的作品

售价为38万欧元的床

保罗 高更1902年的作品:《两个女人》

高更神秘画作《两个女人》高价待沽

一直以来,马斯特里赫特艺博会被描述为巨大的博物馆。然而和其他博物馆有所不同的是,这个博物馆里的一切都待价而沽。目前,最为吸引公众眼球的是保罗高更的一幅作品:“大溪地”系列作品之一的《两个女人》。它由国际知名艺术品经销商狄金森画廊展销,标价约为1800万欧元(2600万美元)。< /p>

《两个女人》诞生于1902年,即高更去世的前一年。评论家认为这一期间高更的作品画风日趋梦幻――这或许部分归因于他当时已经罹患某种疾病。《两个女人》的色彩丰富、饱满,极其华丽地呈现了具有异国情调的原始主义。画中“两个女人”的神情,和屋外那只略有所思的狐狸都具有浓厚的神秘色彩。

《两个女人》由一位重要的英国私人收藏者通过狄金森画廊(Dickinson)展销,这位收藏者于4年前通过拍卖获得了这幅作品。

波提切利的《圣母像》:

洛克菲勒家族的旧日收藏

狄金森画廊展销的另一幅画作也是亮点之一:它来自15世纪末佛罗伦萨的著名画家波提切利的《圣母子与圣约翰》售价约为1110万欧元(1500万美元)。

《圣母子与圣约翰》约在1493年至1495年间创作。别具特色的山岩布景是典型的波提切利风格,一些出色的细节表现如从圣母红色头巾下垂坠的透明面纱,斗篷上精心描绘的金色图案与圣约翰的服饰配色相宜。《桑德罗波提切利》一书的作者罗纳德赖邦指出,画面人物形象背后的浮雕,是波提切利作品中少数直接照搬古典样式的例子之一,显示出波提切利和他同时代的人对于古典雕塑的特点和风格的喜好和感悟。此作品曾于1925年由20世纪最大的艺术品经销商之一杜威恩勋爵在纽约展出,并于1931年被小约翰 D.洛克菲勒收藏。它与富裕的洛克菲勒王朝相伴了半个世纪,这就是这幅作品有时被称为《洛克菲勒的圣母像》的原因。近年来,它一直作为私人藏品保存在纽约。

最新“纸品艺术展”精品荟萃

去年,马斯特里赫特艺博会第一次设置“设计展区”,并且取得空前成功,今年,又有一个新的展区将要诞生,它的名字叫“纸本艺术展”。这一部分的展品将涉及早期大师画作与现代画作、限量版印刷品、摄影作品、古籍文献与手抄本、水彩作品及日本版画。“纸本艺术展”的参展商们为马斯特里赫特带来的作品之种类及质量都将令人惊羡。即将在“TEFAF纸品艺术展”上展出的现代作品中,最吸引人的还有巴勃罗毕加索的一本16页的笔记簿。这本记事簿是毕加索遗产的一部分,被纳入玛丽娜 毕加索收藏系列,售价为7.2万欧元。

富豪收藏新趋势:

从奢侈品转向早期艺术作品

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刚刚过去的一年时间里,大多数的艺术机构都在节衣缩食,而马斯特里赫特艺博会的主办方却似乎并不担心出现“有价无市”的场面。《2007~2009年国际艺术市场:全球经济衰退时期艺术品贸易的趋势》在艺博会开幕前公布,文化经济学家、美术及装饰艺术市场专家和艺术经济研究所的创始人克莱尔麦克安德鲁博士在其中阐述了他的观察结果:全球的富豪正在放弃购买昂贵的游艇和私人飞机,而开始更乐于投资艺术品和古董,因为这些资产更具有“长期价值”。

去年此时,马斯特里赫特在10天的时间里吸引了世界各地67755名观众,超过130架私人飞机在此降落。那么今年将会有多少私人飞机光临这座古老的城市?全世界都在拭目以待。

马里诺•马里尼《蒙面剧院》(Il Teatro delle Maschere)

稀有博物馆级大师作品亮相

一张床

马斯特里赫特艺博会(TEFAF)一直以其展品的历史价值而闻名,查尔斯 莫里斯塔列朗的这张床就是个典型的例子。这件法兰西帝国的镀金木制杰作,由巴黎佩勒姆画廊展出。该作品制作于1805年,曾被放置在塔列朗在卢瓦尔的乡间别墅,他在此定期接待来访的同事和外交官,在卧室中展开清晨的会谈。这张售价为38万欧元的床,制造者是谁尚无从知晓。

一头猪

伦敦的HaunchofVenison画廊为这届TEFAF带来的展售作品有个很长的名字:《ThisLittlePiggy Went to Market, This Little PiggyWentHome》(《这只小猪去市场,这只小猪回家躺》),它被誉为当代最富有个性的艺术家达米安赫斯特的一件非常重要的早期作品。它是这样的:一只猪被泡在福尔马林溶液当中。这并不是达米安赫斯特唯一一次将“东西”放在某种溶液当中,事实上,他还曾经将人的头盖骨、做祈祷状的动物尸体、被钉上十字架的绵羊等东西浸泡在盛满甲醛溶液的容器里,以此反映跟宗教和死亡有关的宏大主题。

一群大师

除了这些有点“古怪”的展品之外,众多稀有的博物馆级的大师作品也齐齐亮相TEFAF。作为马斯特里赫特TEFAF上的新展商,纽约哈默画廊的展品中包括阿米地奥莫迪里阿尼的作品《披肩发少女坐像》,该作品售价将在1275万欧元以上。

一个新展区

欧洲艺术博览会正在不断发展以巩固其在国际艺术品及古董市场上的杰出地位,今年更创下263家全球最佳艺术品经销商参展的新纪录。这一增长主要应归功于“TEFAF纸本艺术”的加入。来自纽约的奥塞斯珍本书廊,作为TEFAF纸本艺术展的首次参展商,将展售一部18世纪意大利诗人和剧作家梅塔斯塔西奥著作的珍版。

 

 

上一篇:青花瓷:投资收藏两相宜    下一篇:艺术品投资迎来大牛市

               中国艺术品价值润格定位认证中心 版权所有  管理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