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艺术品价值润格定位认证中心
用户名 密码 登陆 | 注册    
首页  |  艺术博览  |  名人名家  |  艺术市场在线  |  艺术家润格  |  拍卖  |  展览快讯  |  投资  |  新闻  |  网上美术馆  |  收藏  |  联系方式
艺术博览
· 国画精品
· 现代刻字
· 陶瓷精品
· 现代刻字
· 陶瓷印
· 陶瓷印
· 陶瓷印
· 陶瓷印
· 国画精品
· 国画精品
· 寿山石精品
展览快讯
· 关于《文化部办公厅关于推进社会艺术水
· 中国国画院、中国书法美术研究院聘任书
· “魅力宜昌”全国书法美术家作品展征稿
· “美丽的三峡中国梦”全国青少年书画文
· 中国国画院启动2015年主办展览中优
· 凯歌杯—全国书法美术作品展获奖、入展
· 凯歌杯—中国画百家精品展获奖、入展作
· 凯歌杯—中国书法百家精品展获奖、入展
· 首届“凯歌杯“---中国画百家精品展
· 首届“凯歌杯”--中国书法百家精品展
· 首届“凯歌杯”---全国书法美术家作
投资
· 中国艺术授权市场呈现快速增长态势 图
· 艺术品投资迎来大牛市
· 国际大富豪都收藏谁的画?
· 青花瓷:投资收藏两相宜
· 中国艺术品市场规模居世界第二
拍卖
北京容海2013春拍即将敲响
2013的拍卖市场继续延续2012年的火热势头。北京容海趁热打铁,即将于4月22日敲响京城春拍的第一锤。

    容海拍卖经过2012年的首场拍卖,实现了一亿三千多万元的成交额,对于一个新成立的拍卖行来说,这个成绩可以说是十分出色的。今年春拍征集的工作,容海持续着自己公司的信念,筛选十分严格谨慎,所征集到的拍品求质不求量,力求给广大藏家创造一个干净健康的收藏坏境。

    这次春拍,容海拍卖把中国书画作为重中之重,不仅增加了书画的数量,还增加了紫砂壶、翡翠、名酒专场。近现代书画部分设置的专场包括董寿平黄胄范曾和大风堂系列。在作品的品质把握上,董寿平专场的作品由董良达亲自鉴定;黄胄的大部分作品都曾经出版;范曾的作品经过饮兰山房鉴定;大风堂系列作品作为一个很独特的部分,集中了张大千、张善孖、何海霞、慕凌飞、梁树年、晏济原、胡爽盦等大风堂弟子的精良画作。除了这几个令人称赞的专场外,还有很多幅画作值得细细品鉴。潘天寿的《晴晨》 ,尺幅虽不大,但却张力十足,用墨泼辣,苍健浑厚,是为潘天寿指画的代表画作;齐白石的《荔枝图》曾为日本著名收藏家须磨弥吉郎的收藏作品,曾在弗罗里达展出,十分珍贵。



 

潘天寿 晴晨 设色纸本  立轴  68.8x44.3cm



                

齐白石 荔枝图 设色纸本 立轴 178x47.1cm        


 


 陆俨少  远江帆影 设色纸本 镜心  136.4x67.7cm




 

黄胄 哈萨克人 设色纸本 镜心 113.3x172.6cm  




 

董寿平 云峰耸翠 水墨纸本 镜心130.3x66.3cm


    当代水墨部分,设置了史国良专场,并全部由画家亲自鉴定。当代水墨画家的作品近年来形式看好,史国良王明明刘大为等画家的作品逐渐长高。另外,很多画家的作品很有升值潜力,这次当代水墨征集的作品不仅都具有很高的投资价值,更多的是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




 

范曾 松下问童子  设色纸本  镜心 151.4x83cm





史国良 农耕收获四条屏  设色纸本 镜心  137.4x34.5x4cm

 


    为了加大书画的力度,书画部分此次增加了民国专场。民国画家的作品水墨功底深厚,很好的传承了古代书画的章法和形式,具有很高的文化艺术价值。但是目前市场上的民国书画价格还处在一个比较低的价位,所以有相当大的升值空间。




 

陆抑非  秋塘野趣 设色纸本 立轴 136.3x67cm


上一篇:徐邦达百年收藏及创作现身保利2011春拍    下一篇:北京匡时增设北美代表处

               中国艺术品价值润格定位认证中心 版权所有  管理后台